close


《2011愛評網盛夏曬書節》喜歡看書的網友真是有福囉~~~
每週都有不同類型的書籍推出!
嘿嘿~~~雖然我平常沒有定期閱讀的習慣,
但...如果遇到好書,也是要充實一下,增加一點文藝氣息嘛,科科...
很幸運的抽到這本小說類型的~~~一期一會の戀


作者 Sunry~~~
已經是有多本小說創作品的超 幸福系女王耶!


“你聽過「一期一會」這句話嗎???
據說那是日本茶道的用語。意思是,人的一生也許就只相遇這麼一次,
所以日本的茶道師傅會用特別慎重,抱持「也許這被子我只能為你泡這一次茶」的珍惜心情來沏茶,
因為慎重,於是,那杯茶便成了世界上的唯一,就算日後再喝到相同的茶,也無法再有相同的感受了。”
“....抱著「也許一輩子只會遇見一個自己這麼喜歡的女生」的心情,在喜歡你的....”

翻開的序頁文字,就吸引我的目光啦!很特別的一期一會,期待裡面的故事發展.....


從青梅竹馬的兩人開始講起,從小開始的熟識,變成好朋友好哥們,
男女主角的個性都非常鮮明,逗趣生動的故事鋪陳,情愫也就在兩人間發酵....


我很喜歡這本書裡每各章節的結尾小語,總是觸動我的心....
不像一般的愛情小說,過於浪漫不切實際,貼切的愛情觀,正是我們當下可以感受到的....
文章裡面的故事,總能吸引我想繼續往下看.......


“據說,人一輩子真正能費盡心力去愛的人,只有一個。
而最後和我們牽手走完一生的,往往不是心裡最想擁有的那個。
......
或許,牽手的那個人,永遠不會是我們心裡最愛的那個......”

有點令人鼻酸的文字,為什麼最愛的人,卻不能在一起牽手到老呢?
在愛情的世界裡,常常因為太愛對方、太在乎對方,會讓自己迷失.......


相知相惜的兩人,終究還是分手了!
故事越到後面,盡是熱淚盈眶的橋段阿....我差點就飆淚了啦....
但作者鋪陳的六十歲約定,或許是各隱藏版的Happy Ending哦~~~~~~

一期一會的愛情,每個人應該都想要擁有吧~~~
能夠用盡全力去愛一個人,不管是愛人或是被愛應該都是幸福的...
我也要有“一期一會
の戀
很不錯的一本小說,我喜歡~~~~~~
悠閒的午後就走進書裡的世界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