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難得來一趟高雄,當然一定要去逛逛的囉!~
最先想到是逛夜市!那~~~來去高雄有名的六合夜市好ㄌ....
上次P同事出差是去逛ㄌ瑞豐夜市,也是高雄有名的夜市耶~~~
人家都說六合夜市是觀光客逛的,在地人都是去瑞豐夜市的哩.....
果然這話說的一點都沒錯,我們一到夜市,一團又一團的陸客,還有港仔,還有日本學生~~~
週邊走來走去都是外國人耶.....這~~~果然是觀光客來著...
出發之前稍稍研究要吃哪些,馬上看到必吃的~~~海產粥


攤位上滿滿的新鮮海產~~~點一碗來分食ㄅ...
聽說那鹽蒸蝦也挺有名的,不過P同事對蝦蟹甲殼纇過敏,不能吃~~~所以我們就沒點囉!


沒有加蝦子的海產粥(100元)來ㄌ~~~
雖說是海產粥,倒比較像是海鮮泡飯......米粒不像一般的粥品熬到軟爛~
但~~~海鮮料很豐富耶!滿滿的海產,牡蠣超肥的啦~花枝也很嫩哦!
湯頭喝起來有濃濃的柴魚香又帶有海鮮的鮮甜,再配上芹菜香菜的香氣,不錯吃哦


還有很肥的蟹肉,海鮮份量給的很夠哦!


沒有加蝦子的海產粥,但是P同事對蟹肉也是會過敏的~~~避免過敏他小嚐ㄌ幾口就停手啦!
海產粥隔壁攤的鹹湯圓(50元),好像也是挺有名的,所以就點一碗來嚐看看囉~


現包的鹹湯圓皮挺Q軟的,內餡是肉燥,鹹鹹香香的,還OK~


繼續往下走,發現有不少家擔仔麵,P同事說這也挺有名的,但也沒研究哪家最有名,所以就隨意找一家坐下ㄌ...


結果~擔子麵上有蝦子耶.....P同事又不能吃ㄌ...(沒口福~)
度小月的擔仔麵(30元)都要這麼小碗ㄇ??? 女生大概5口之內就吃完ㄌ,我看男生可能3口就解決ㄌ吧~
油麵搭上肉燥香,還OK!我跟S同事都覺得湯頭有點過鹹ㄋ~~~就...“賈契米”的啦!


繼續往下,發現網路上不少人推荐的方記水餃,馬上找位子坐下啦....水餃都是現包的哦!


我們點ㄌㄧ碗酸辣湯+10顆水餃~~~
酸辣湯酸味比較明顯,湯裡的筍絲不少,算是不錯喝的酸辣湯!


P同事說水餃要配這各沾醬,本來以為是麻辣口味,結果~不是耶...
居然是帶有花生香味又有點甜甜的沾醬配料耶!只有微微的辣味而已,超特別的沾醬~


現包現煮的水餃來囉!水餃個頭算是普通大小~


水餃餡是最基本的鮮肉+韭黃,味道~~也還OK!要配沾醬會更好吃~


再來也是六合夜市有名的木瓜牛奶啦!這家扛棒最多人簽名說~~~那應該是這家最讚ㄌ...鄭老牌~


前方還有鎮攤之寶~方型西瓜3枚!可以拿來一起拍照的哦~老闆超熱情的哩...
P同事點ㄌㄧ杯木瓜牛奶(50元),哇~~~超濃的!
木瓜味奶味都超重,我只敢喝一小口....奶味太重的東西我不愛...
我則點ㄌㄧ杯綜合果汁(50元),超讚的哦!超濃超香,一喝就知道加ㄌ好多好多種水果現打,好好喝ㄋ~~~
榮獲本趟六合夜市我最推薦的第一名...


基本上從海產粥到鄭老牌差不多500公尺長度就是六合夜市啦~~~
我們還看ㄌㄧ些要吃的準備要外帶打包帶回民宿享用....
烤肉之家也是超多人推荐的一攤哦!當然一定要買的囉~


攤位上滿滿的烤肉串,我們點ㄌ烤黑輪米血雞翅雞皮等...


因為後來我們回民宿又隔ㄌㄧ段時間,所以吃的時候基本上已經冷ㄌ!
但是黑輪還很Q很香哦!好吃ㄋ~~~


雞翅~~~好長一支哦!(呃...突然發現這張照片拍的角度真有點怪....)
烤肉的調味不會過鹹,是帶點甜味的烤肉醬,肉還算OK~
不過我覺得肉比較厚的地方,可以再熟一點就更讚ㄌ...


P同事很愛東山鴨頭,所以我們也挑ㄌㄧ攤外帶幾樣回去喀....


我們買ㄌ芋仔籤大腸蹄筋3樣~
東山鴨頭我超少吃的,因為覺得那各好黑哦@@...原來是先滷過再去炸的一種食物....
這種也是賈契米的食物,最適合搭配啤酒吧~哈哈!
芋仔籤還不錯,腳筋吃不到肉或皮,它本來就是甜甜的嗎???真的是~賈契米的.....


還有~~~霜淇淋(35元)!其實算是有點小貴ㄋ~~
吸引我的是現做的甜筒,像是餅乾一樣的甜筒哦....經過就可以聞到陣陣像是烤鬆餅松的香味~


我跟S同事各買ㄌㄧ隻,YA~逛夜市吃冰淇淋!
話說這天台北可是東北季風來襲,南台灣的高雄氣溫是沒有這麼低,但是風很透ㄋ~
吃完一整隻冰淇淋,肚子也涼涼的ㄋ...


我們還有外帶一份,就是巨無霸花枝(50元)啦~~~
看到那攤位上的超誇張的花枝,你看看~跟P同事的手指一比便知大小啦!


旁邊還有超大的巨無霸蟹腳啦!其實我挺想買的哩~~~可是P同事不能吃,而且一份要250元...
呃~~~有點貴,算ㄌ!哈~~~拍張照留念就好!


一份巨無霸花枝,我發現份量還滿少的哩@@~~~
特別的是加ㄌ很多這過的蒜頭提香,超下酒的!
但是~~~感覺花枝腳這麼大一隻,買回來的怎麼都是末端鬚鬚沒口感的比較多ㄚ...


掃貨完畢~準備要回住的地方ㄌ!
現在高雄也有捷運很方便,六合夜市位於捷運美麗島站,一出站就到ㄋ...
我們特地去看ㄌ美麗島站最有名的光之穹宇,真的很美耶~~~~~~


有來高雄的朋友,一定要來這邊看看哦!


六合夜市吃透透差不多就這樣啦!我本來以為會很長很多東西的,後來發現比我想像中的短...
不過可以跟同事們一起逛夜市很有趣....
想要吃透透的小撇步就是~~~多人分食1-2份的食物,這樣才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小吃啦...
那~我比較推薦的有鄭老牌、海產粥、烤肉之家...差不多就這樣囉~~~
下次有機會再來高雄,換來去瑞豐夜市吃透透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