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吃的麵包我一直都滿愛的,沒想到在苗栗後龍也有一家用窯烤限量的麵包坊,聽說已經開了1-2年囉...
身為在地人,我是今年才知道的說...(果然是太不常回去啦~~~)
一聽到有好吃麵包,當然要衝一下啦!但...說來話長,我可是等到10月底才買到啊~~~
看看這個扛棒就知道~~~我第一次造訪是在今年的2月


其實這趙師傅窯烤手工麵包坊,就在後龍溪堤防邊的一棟藍色鐵皮屋,其實非常不起眼~
真的是要內行人才會知道啊~~~一旁還有麵包烤爐使用木材ㄋ
提醒大家,有對外開放麵包出窯時間是星期二星期四星期日才有哦!其他時間就沒有囉~
自取的話~要下午2點以後!


一入內就可以看到一個用紅磚砌成的烤爐,原來~窯烤的秘密就在這兒拉!


右下角那位就是趙師傅本人拉...


話說~第一次到訪的我,滿心期待的要來買麵包,裡頭看到好多好多現烤麵包耶!


這邊是軟法,還有整條的法國麵包(原味/蒜味),哇~~~好多哦!...


各式歐式麵包出爐啦!
趙師傅窯烤麵包用料都非常優,從基本的麵粉、奶油到裡頭添加的各式堅果、果乾,都是進口經選過的耶~~


但~~~看到的這些都不能買!
因為這些都~~~是別人已經預訂的...只好等下次有再回來後龍,殺過來買吧~

又過ㄌ好幾個月,剛好有機會又回去後龍,想說一定要來去買!
結果~~~挖哩...正好遇上媒體報導,訂單大滿,現場一樣買不到~~~
而且排隊的訂單已經要一個月之後了....我~~~再次空手而歸

結果~~~10月底趕上最後一場施放的苗栗國際煙火節,這次~~~一定要買到啦>"<
堂妹說可以事先傳真訂單,約定好周日取貨,這次~~~終於訂成功拉
雖然已經有預定,但也是跑了兩趟才拿齊訂購的麵包,
因為當天軟法的出爐時間較晚,害我們緊張了一下,因為...我們還要趕車班溜@_@
不過~~還是滿載而歸囉!ㄎㄎ


堂妹這次主攻法國麵包,買了原味法國(80元)、蒜味法國(120元)、軟法(50元),
因為他其他種類的麵包都吃過了...他個人偏愛法國麵包,而我是第一次吃啦...
堂妹分享了一塊大力推薦的蒜味法國給我,看這照片跟一般的蒜味法國很不一樣ㄅ~
沒有綠色的抹醬,也不再表面,原來~趙師傅的放在中間夾層,而且是純的蒜味醬,一般有綠色的蒜醬,應該是為了顏色好看~
趙師傅的法國麵包非常有咬勁,搭上香氣很夠的蒜味醬,吃起來不油又香有口感,當天出爐的果然好吃啊~


而我則是買了一條軟法(50元),軟法的表層比較柔軟但還是保有酥脆度,搭上裡頭的甜奶油,非常合味,
吃多了也不會膩哦!


另外,我還買了一款堅果黑麥(130元),完全就是看上了這用料豐富食材啊...
有美國核桃、加州葡萄乾、天然黑白芝麻/南瓜子、天然腰果/亞麻子/杏仁果,是不是很讚~~


到家馬上打開麵包準備嚐鮮啦!堂妹說當天現烤出爐的最好吃ㄋ~
果然~~滿滿的堅果餡料已經夾在麵包體中啦...黑麥麵體的口感軟Q中帶香氣,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同味道的堅果,真的滿口香耶~超好吃的!
而且~~趙師傅的窯烤麵包吃起來都不油耶!感覺很健康溜~~~難怪會熱賣XD


不過麵包放到隔天,濕潤度跟軟Q度會稍稍降低,如果要進烤箱回溫的話,記得要加蓋濕布或沾水紙巾,
醬子~麵包就可以像剛出爐的口感一樣囉....

買完麵包上來堤防邊,趙師傅窯烤手工麵包坊就是這樣啦!鄉下地方走簡樸路線,沒有明顯的扛棒...ㄎㄎ
請認明~藍色屋頂鐵皮屋就是拉


後龍溪幫它來一張好了XD!



趙師傅窯烤手工麵包坊的窯烤麵包我個人覺得用料非常實在,從麵糰開始到後面的柴燒窯爐,都很用心~
所以,單價上是沒有太便宜,不過~烤出來的歐式麵包一點都不油膩,口感咬勁香氣都滿夠的!
而且~當天現烤的最好吃~~~想要試看看好吃的窯烤麵包,可以訂看看哦!

趙師傅窯烤手工麵包
http://bread.zdinfo.com.tw/produc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