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呼~回來囉!一轉眼5天的Happy Time就這樣結束ㄌ....
這次到日本北陸,去了名古屋戀路之濱搭郵輪伊勢神宮、 高山上三之町古街上高地
立山黑部白川鄉合掌村金澤兼六園....景點很多!風光也很美~
尤其是立山黑部合掌村上高地,真的是超棒的景點~下次還想再去仔細走走耶
整體來說,是還不錯!但是這次的旅遊品質倒是不如我之前參加的行程囧...
這個行程基本上跨了很大一區,從南到北,所以一開始導遊就說我們的行程是行軍團...
拉車時間會比較長~
雖然已經有ㄌ心理準備,誰知道又碰到一個強調安全的日本司機....
安全很重要沒錯,但是...爬坡時速20公里、平路時速40-50公里....OMG~有需要這麼慢哦
慢到大家本來都沒有在注意司機開車,後來都醒了囧囧囧......因為慢到一個誇張的境界...
之後的幾天,大家三不五時就會唸一下司機的開車技術、車速......
所以這樣相對我們搭車的時間又變長了!然後到景點停留的時間又變短了....
想當然爾奇檬子就不好啦~感覺問題= =a
司機開慢沒法度、行程拉車時間長....我們運氣就這麼剛好囧囧囧....
導遊呢~~~似乎也沒有想要扭轉一下這種氣氛囧囧囧...
讓團員轉移注意力...唉!
景點講解也是普通囉....(跟之前北海道的導遊相比...差很大....)

來講一個導遊回話的feel,就知道感覺問題出在哪ㄌ= =
話說在抵達合掌村之前,車上導遊就先發ㄌ地圖,順便講解一下等一下要如何逛、如何走...
合掌村對我來說是本次旅遊重點之ㄧ,所以我就問ㄌ導遊,
irene「不是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合掌村全景嗎?
導遊「你從哪裡知道這各的?」
irene「網路上寫的ㄚ!
導遊「你知道網路上都是一些宅男沒出過國的人寫東西,不能隨便相信,不是網路說怎樣就怎樣!」
「展望台要一趟走路40分鐘,來回要1各多小時,我們不可能停留這麼久的時間!」
irene「那邊不能開車去嗎?
導遊「沒有辦法!」
(O.S....是這樣哦!我是看別人參加大興旅行社的團回來寫的遊記耶!
可不是宅男或隨便人寫的耶....別人的團真的是開車去的展望台耶....
導遊先生你這樣隨便唬對於我們這些沒去過的人~不太好吧!!!)

當下我也是聽聽他的回話,沒有想太多~但是之後堂妹跟我說,覺得導遊講話的口氣也太機車ㄌ吧!
說話的方式有很多種,尤其這種服務業,心理再不爽也要裝笑臉吧!
婉轉的說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去那等等~聽起來都還舒服些
這種“基本”的專業態度我都知道,導遊先生不可能不知道吧= =...
知道這種“feel”的問題在哪ㄌ吧~

住的品質還OK,但是吃的部份,就稍稍遜色ㄌㄧ些!
詳細的旅遊行程~再等我慢慢整理跟大家分享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