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天終於把手邊剩下的這張愛評網口碑券用掉ㄌ....第一次拖這麼久才去
8月底標到之後9月初出國去ㄌ~回來之後,就一直不巧沒機會去,眼看著期限要到囉!趕緊來去....
位於松江路上的竹里館,一上2樓馬上就看到古色古香的佈置~~~感覺不錯哦!



入內之後服務人員很輕切的幫我們帶位,餐廳的佈置真的很雅緻,很多都是木製的裝飾~
整體感覺非常舒適典雅,餐廳氣氛也很沉穩,很適合來這邊享受美食~!


餐廳的空間滿大的!除ㄌ有2-4人的方桌,也有圓桌可以坐比較多人~


四處拍的一些餐廳佈置,是不是真的很有雅緻又古色古香ㄚ~



這次口碑券提供的是茶葉風味套餐(700元/人),點一送一,很優惠


這是茶葉風味套餐的菜單,共有11道菜哦!除ㄌ套餐,也有各式單點的菜色,單價從500~250不等~


第一道是~茶膳三拼,搭上桌面的禪風茶趣,感覺不錯~


再從另一個角度拍一張吧~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茶鵝香味持續飄來,好好吃的味道耶~~~


茶鵝---超好吃的啦~~~鵝肉味道超香又嫩又多汁,加上下面鋪底的青蔥絲,超搭的啦....
梅漬番茄---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的哦!蕃茄已經事先去皮,吃起來口感很棒,入口帶有濃濃的梅香甘味,很棒哦!
涼拌秋葵---上面淋的芝麻醬超經典,讓秋葵的美味更上一層!
雖然份量不多,但每樣都很精緻!一開始的開胃菜就這麼優,越來越期待之後的每道菜啦~
另外,還有普洱茶,喝起來超順口的啦~~~茶,我最愛ㄌ...



第二道是~龍井蝦仁,愛評網友一致好評的菜色哦!份量果然不多ㄋ,小小的一個小砂鍋...


特寫一張,哇~~~這蝦仁入口的口感超Q彈,吃的出蝦子超新鮮!
使用龍井烏龍茶葉調味的蝦仁,鹹香中又不油膩,調味超棒的啦


這時另外還送上ㄌ養生茶醋,服務生介紹說一口蝦仁搭配一口醋,會很棒哦!
果然這茶醋順口,完全沒有醋飲過嗆味道過重的問題,反而是濃郁中又帶有香氣,讚哦~



蝦仁再來一張特寫吧~帶有些許香油香氣的蝦仁,油亮的ㄋ!一下子就被清光下肚囉~~~


再來上的是~佛手燻魚!這是2人的份量,呃...我有點忘記那個燻魚是用哪種魚肉,好像是鱈魚吧...
旁邊還有日本養生黑豆,煨煮的非常軟爛,入口用舌頭頂一下豆子就化開囉!
帶點微甜豆香的黑豆,也很用心ㄋ~



燻魚的魚肉很新鮮哦!而且非常juicy~
不沾醬吃得到燻魚的原味;醬汁不是死鹹的醬油,沾醬搭配,又是另一種美味,很不賴



接著送上的是~滇紅子排,從菜名就知道這道是使用雲南的紅茶葉下去做的~
菜還沒上桌就已經飄來陣陣的香氣囉!子排size並不算大,上面還點綴著些許的茶葉~



哈哈哈~我這張特寫讓這子排有厚實的feel吧....
肥瘦參雜的子排,因為醬燒的時間很夠,幾乎是用筷子一夾就輕易的骨肉分離
更是名符其實的入口即化ㄚ~~~
肥肉的部份更是因為加上茶葉的煨煮,油脂通通都被煮掉ㄌ,一點都不油膩,剩下的只有入口的滑順跟香氣!
瘦肉部分一點也不會柴,juicy的哩!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的一品,讚~



配菜也要特寫~~~是有原因的啦!除ㄌ綠色的巴西利葉不吃之外,其他的紅羅蔔、黃色南瓜通通可以食用!
但重點是...它們都有事先醃漬過哦!紅羅蔔是梅子口味、南瓜帶有果香,味道都很棒ㄋ~
從這邊就可以看出店家對料理的用心,連小地方都不放過,很仔細耶...



滇紅子排送上同時,也送來ㄌ飯品~牛蒡飯
金黃茶色的米飯粒粒分明,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~



天ㄚ~~~這牛蒡飯怎麼可以這麼好吃ㄚ.....
米飯軟Q適中粒粒分明,帶有牛蒡的香氣,加上麻油讓香味更上一層!好幸福哦~~~



美味的食物一定要清盤的啦!吃的超乾淨~~~哇哈哈


接著上菜的是~紅茶玉串!這也是2人份的~
是用香菇搭上茶葉麵糊調味下去炸物串,香菇有多汁哦!
調味很不錯,吃起來不油膩,但是茶香我倒是吃不太出來~呵呵!



接著就是湯品啦~今日主廚湯品是苦瓜雞湯


雞湯也是有花時間去煮的,苦瓜是種挑人吃的食材,不過這到雞湯完全不用擔心,因為主廚太厲害ㄌ~
湯裡並沒有苦瓜的苦味,取而代之的是苦瓜的甘味哦!加上小魚乾調味的湯底鮮味更上一層,
雞肉不用說早就已經燉煮到軟嫩.......料多味美好好喝ㄚ



其實我肚子已經有飽的感覺ㄌ耶~呵呵!~~
這時送上的是~白毫玉葉雞米!這也是2人的份量,有點類似蝦鬆的感覺哦~



雞肉米花用白茶一起下去調味,雞米一點都不會乾澀哦!
上面還搭ㄌㄧ個松子增添香味,底下的生菜葉非常爽脆,一口吃下味道適中、口感豐富,很棒耶~
有ㄙㄨㄚˋ嘴的feel~哈哈哈!
中間那盤應該是南瓜絲還是木瓜絲的樣子,我覺得是用ㄌ柳橙或是用百香果汁去下去醃漬,
味道也不賴,好吃!



終於~把所有餐點都品嚐完ㄌ,最後要上甜點囉~宮廷點心+館主私藏茶


這是館主自己烘培的梨山高山茶,我覺得茶的香氣超棒的
淡淡的香氣、茶湯清澈,茶葉在茶湯中展開,葉葉分明~
喝起來完全不會乾澀,非常順口清香耶~~~好好喝的茶哦...



這是已經沖ㄌ第3泡的茶,還是很有味道哦!一點都沒有變淡ㄋ~~~
這茶真的好好喝哦!尤其搭上甜點,超級完美......我愛喝茶啦



好啦~來看看點心部分囉!共有3種,桂花爐打滾(2種口味)+雲豆糕,全部都是手工製作,限量的哦
之前好像有看到網友評論說甜點過甜膩,但是我這次吃的一點都沒有這個問題耶~~~
甜度剛剛好,甚至是不會太甜ㄋ
雲豆糕是旁邊有螺旋花紋的那個,糕體本身非常綿密濕潤,中間的螺旋花紋是梅子口味~
入口用舌頭一壓就可以馬上化開囉,很棒的一個點心耶~
桂花驢打滾綠色的是包紅豆餡,外皮很Q內餡濃郁,微冰的溫度,棒!



另一個白色的則是包的綠豆仁餡(我應該是沒講錯....)~好吃ㄚ!
一口點心搭配一口熱茶,好享受!我最愛ㄌ~~~



後來服務人員還送上竹里館的相關連鎖店家,原來竹里館有2家哦!
總店(西華店-台北製茶所)在民生東路上,現在主要是以茶葉製作、品茗、授課為主~
茶葉入菜用餐就要到松江店-禪風茶趣,開幕營業快2年囉;
另外,還有一家茗荷素食火鍋吃到飽的,之前愛評網好像也有提供口碑券ㄋ~我還沒機會去!呵呵~



餐廳內四處拍的景觀再PO個幾張囉!~
內部空間安排的很好,有單桌、也有包廂、還有可以宴客的場館耶~聽說可以容納70-80人哦!



飽餐一頓之後準備要離開囉!結帳櫃檯旁還有一處提供可以泡茶品茗的座位,後面展示ㄌ不少茶葉哦!


離去之前1樓入口處的招牌~也來一張吧!!!


這次的口碑券真的讓我覺得超划算的啦!
竹里館的茶葉套餐每一道料理都用心,當然呈現出來的味道也都很好~
無論是食材、味道、餐廳環境、氣氛、服務等等~都有這個價值哦!真的很棒~
唯一的是份量啦~對我而言我覺得很OK,套餐下來很飽ㄌ!
但如果對於食量有點大的男生,或許無法滿足他們囉~~~

不過我對竹里館的評價還是很高,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來這邊用餐,因為整體的感覺真的很優~
用餐當中還聽得到服務人員說著日文,表示這邊也很受日本客人的喜愛ㄋ~
推薦給大家!~~~
也謝謝愛評網啦,沒有這個口碑券,我應該很難發現台北還有這麼棒的用餐環境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