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今年農曆春節的天氣有夠差...雨下不停外加超低的氣溫,凍抹條= =a...
本來約好週五要發動3車堂表兄弟們一同出遊,但...超差的天氣不得不取消....
直到ㄌ昨天~~~終於...雨停ㄌ,氣溫好像也稍稍的小回溫....
平溪天燈節又到ㄌ耶~~~那就來去放天燈吧....2/20這天算是平溪天燈節的第一場暖身造勢活動哦!
這場施放天燈的地點在菁桐國小,當天提供800各免費天登供民眾登記分批施放,
弟弟們中午過後就先開車前往,我和堂妹表妹則是五分埔迅速逛完後搭火車過去會合
本來有點擔心登記不到免費天燈,2點左右就抵達菁桐國小的人馬,已經登記到3組天燈啦~~讚讚讚~
離施放時間還有一段時間,弟弟們晃到十分站去逛逛,後來也搭上同班車回菁桐...大塞爆的車廂ㄋ

算好的時間我們3人到車站搭車,誰知道就這麼剛好,遇到台鐵南港區段發生事故,所有班次都誤點...
超怕到瑞芳轉平溪線的時間來不及,因為到瑞芳站時已經晚ㄌ近25分鐘....
但~往平溪線方向的車班誤點的更嚴重...16:14的車次,我們晚ㄌ20分鐘才上車出發,
瑞芳到菁桐預定的行車時間是40分鐘左右,但是~我們搭ㄌ90分鐘超過....
到終點站菁桐已經是快6點的光景.....單線行駛的鐵道+擠爆的火車+站站停很久...
強烈建議元宵節要參加活動的人,搭接駁公車前往可能會好一點ㄋ~



我們排到第3波施放的場次,預定6點30分要集合,下車之後我們一行7人趕緊前往菁桐國小,外圍一堆的SNG車勒...


一到菁桐國小大批人潮已經把活動廣場圍的滿滿,正好剛要進行天燈試放~趕快卡到前面去搶位子拍...
哇.....數十個喜氣紅色的天燈一同施放一起升空,好壯觀!真的有感動耶.....



承載著大家滿滿的希望與祝福緩緩升空,飄向遠處的天空~~~
那種祈望平安幸福的感覺,隨著天燈慢慢的越飛越高、越來越小....似乎也傳達到天際ㄌ
這時我終於有點明白,平溪天燈迷人的地方ㄌ~~~



看完第一波天燈施放,我們趕緊要往集合地點去囉!


每一波安排有60個天燈一起施放,等到整隊完成後依序帶入活動廣場,這時我們已經就定位啦!
每個天燈都會有一位工作人員協助施放,提醒施放天燈的注意事項,非常貼心ㄋ....
等候的同時,居然還有攝影機來採訪,一整個有嚇到......(但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播出來就是ㄌ~)
不過我弟他們都有上電視哦!新聞有播~哈哈哈...因為他們第4波是情侶檔,新聞都挑有主題的來播~



天燈照慣例要寫上願望,但我一整個就是沒想好,加上攝影機突然插進來說要採訪,厚...腦筋一片空...
隨手就寫ㄌ~~~告別單身、金虎順利、工作平安外加Happy 2010.....
希望我們3位美女在2010年都可以有個平安順利的金虎年,也都可以找到幸福的另一半.....
(表妹除外,她穩定進行中...那就祝她更幸福啦~~~)

終於我們的天燈升空ㄌ~~~哇....超感動的啦
不過我是用攝影模式,影片很大...所以擷取其中畫面給大家過過癮吧~


後來輪到第4波~是粉紅色的天燈耶...果然是幸福的一波~~~
希望明年這時候我也可以跟另一半一起來放天燈....單身的朋友們,大家一起努力吧...

約莫7點多我們放完天燈,大弟還有帶ㄌㄧ些過年沒放完的仙女棒、手持煙火,就順便在鐵道旁玩起來囉...
人多就是有趣~~~大夥一定要來個大合照!今天菁桐放天燈之旅大成功,讚啦....

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~平溪線火車行駛的鐵道,沒車時大家可以在鐵軌上玩耍,火車來的時候才閃耶...
難怪~我們搭平溪線的時候,一直聽到火車按喇叭,沿途看到一堆人就在火車旁邊,,,對著火車拍照閃光燈不斷!
有多近~~~你看看就知道啦!火車要進站囉~~~



有沒有~~~我就站在旁邊拍照耶!就這麼近....但大家沒在怕的!哈哈哈....
難怪火車速度要很慢XD....真的是很另類的平溪鐵道之旅,沿途風光真的很不錯哦!



經過這次放天燈的體驗,我~~~決定!明年還要再來放天燈啦...
當天燈緩緩升空的當下,那種感動的feel~~~真的很棒!超讚的啦~~~
難怪平溪天燈節可以每年越辦越盛大,在這寧靜的山城裡,因為元宵天燈施放多ㄌ商機、多ㄌ人潮、多ㄌ熱鬧....
有機會的話,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體驗放天燈哦

最後PO一段我拍的天燈施放影片,一起感受天燈齊升空的感覺moment吧~
祝大家也祝我自己2010金虎年平安順利、投資獲利,最重要的是~~~要幸福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