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話說這辦公室在中正紀念堂附近,周邊有哪些美食,我還真的沒啥研究耶....
前一陣子K大師帶我去嚐ㄌㄧ家他大力推薦好吃又平價的小籠湯包,
練就一身好廚藝的K大師,美食也嚐的很多哦!相信他推薦的一定在水準之上啦~~~
聽說這家是號稱有鼎泰豐的實力ㄋ.....
沒想到就位於杭州南路上中正紀念堂旁....哈哈!
店家沒有華麗的裝潢,算是有座位的路邊攤~東西好吃比較重要啦

除ㄌ必點的小籠湯包外,我們還點ㄌ不少其他的菜色,都是K大師推薦的....
這道小菜就是囉....呃...就叫它紅燒悶苦瓜好啦...我自己亂取的= =a~
果然苦瓜有入味而且軟硬度剛剛好耶~~~重點是....吃起來不會苦,而是有淡淡的甘味,不錯哦!



這盤綠花椰是我拿的啦~~~只是因為想吃點蔬菜....綠花椰的脆度還不錯....


另外還點ㄌㄧ碗熱湯~油豆腐湯,沒想到料超多的啦!而且好像才賣30元,老闆你人真好....
重點是湯頭也很優哦~~~完全就是料多味美,推薦必點湯品!



嘿嘿~小籠湯包來了!剛蒸好的熱氣一直冒出,趁熱來吃ㄧ下,但小心燙口...
我是先從旁邊咬一小口,嘗到ㄌ小籠包裡的湯汁,味道滿鮮的!
小籠包的皮超薄,但不會因為薄就沒有口感,這就是功力所在啦...
裡面的肉餡調味跟新鮮度都很不錯哦~~~搭上薑絲來吃,更是美味ㄚ~
其實我沒有嚐過鼎泰豐的小籠包,所以無從比較,但我覺得這邊的小籠湯包功力算是很不錯的ㄋ....
而且只要鼎泰豐的1/2價位,真的超級划算的囉~~~大推!



我還點ㄌㄧ籠花素蒸餃,是綠色的皮哦!
內餡有高麗菜、韭菜、豆乾、木耳、蛋絲等等...好像是這樣吧...(糟ㄌ~其實我有點忘記ㄌ.....)
全部都切成超小細丁包進餃子裡,所以吃起來感覺餡料頗豐富的,味道也是很正宗的素餃....



再來是K大師推薦的豆鼔排骨~滿是熱氣的上桌囉!
豆鼔的調味還不錯,滿香的!
不過我倒是覺得排骨的筋有點多....可能我剛好都夾到肉比較少的吧= =a



哈~我們居然點ㄌ3籠不同口味的蒸類主食,一整個有點吃太多....
這籠是乾隆灌湯餃,感覺跟小籠湯包有點類似,只是它是做成餃子狀....
當然“灌湯餃”一看就覺得裡面包的湯汁很夠,看那薄薄的麵皮已經透出湯汁的顏色啦.....好吃的feel~
說實在的我有點嚐不出來這跟小籠湯包的味道差異性在哪....
呃...我承認我嘴巴味覺還不敏銳,唉呦~反正都很好吃啦



還有還有這道麻辣臭豆腐更是K大師說必點的一品~他很愛!
這~這豆腐的“味道”真的有重哦~~~喜歡的人就是香,怕的人就是....哈~



豆腐煮的超入味的啦~~~雖然說是麻辣,以我不吃辣的人來說,居然也可以吃掉一塊哦~
店家作的是帶麻的辣,與其說是辣味倒不如說是香氣~~~
吃完之後一點都不會覺得辣到不舒服,只會有微微的麻跟辣椒的香氣停留在口腔裡,真的不錯耶~~~
K大師吃的時候可是還要淋上湯汁ㄧ起入口才夠味...他真的很愛這道...



聽說這家小店是越晚人越多,東西好吃就能吸引人潮~
如果想吃小籠湯包但不想花大錢,那這杭州小籠湯包是很不錯的選擇哦!

《 好 食 資 訊 》
杭州小籠湯包
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53之5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