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玉龍雪山我來ㄌ~~~之前參觀的景點大多是4A級,但這裡是5A級的風景區哦!
可是天好灰哦......玉龍雪山看得到嗎???.....



進入景區後直接前往印象麗江雪山篇的表演場地停車場,因為距離開演只剩30分鐘,早點進去早點卡位~~
因為這天的天氣實在不怎麼樣,所以進場之後每個人都會發一件雨衣,還有一個小坐墊!
衝ㄌ~~~找位置........結果裡面已經坐ㄌ近9成的觀眾,也沒啥位置好搶ㄌ,只能盡快找到空位坐下...
大型的劇場裡幾乎滿座,大家都穿著雨衣呢....好險途中只有小雨,沒有太大的影響~~~



這場表演是以玉龍雪山為背景的實景大型秀,張藝謀執導,共有500多位演出者,聲勢非常浩大!
他們都不是專業的演員,而是當地的少數民族,大多都是農民,透過訓練才成就今日的表演,
我順便把印象麗江的簡介DM拍ㄌㄧ下,看ㄌDM解說會更了解這場實景秀想要傳達的意思~~~



表演開始ㄌ~~~旁邊的巨型螢幕稍稍介紹ㄌ麗江玉龍雪山與納西族的故事!


這場秀共分為6個主題,第一幕→古道馬幫
從介紹裡就可以看出納西族裡女性的偉大,真的是一手包辦全家大小事,男生只要有學識、能交遊



很有氣勢的演員,不少人都長髮披肩,真的很有原野的感覺~~~


演譯茶馬古道,當然也要有馬匹上場囉!
滇馬號稱中國3大名馬之ㄧ,滇馬的體型不大,屬矮型馬,善走山路,能馱重物,
是能穿越崎嶇難行的茶馬古道重要角色~~~



刻苦耐勞的納西族女性上場囉!背著超大的籮筐,即可知道她們任勞任怨的態度~~~


大型表演就是要使用人海戰術取勝,哇哈哈!


第二幕→對酒雪山
納西族人非常喜歡喝酒也非常能喝,好像少數民族都這樣,台灣的原住民也很會喝....簡介請看下方


桌子擺好來,喝酒、划拳、跳舞~~~開心ㄚ!


第三幕→天上人間
沒想到玉龍雪山居然古時許多痴情男女的殉情之地,愛情總有曲折的過程~
玉龍雪山......背景的玉龍雪山,我....我.....我......全都沒看到啦!全被雲擋住ㄌ啦.....



愛情故事主角~



第四幕→組歌打跳!簡介請看下方~~~~


從劇場觀眾席各通道走出來的演唱者,聲音宏亮,肺活量超足的,完全不用麥克風就可以讓全場的人都聽見,
果然是天生的好歌喉呢~~~


第五幕→鼓舞祭天!簡介請看下方~~~~


人海戰術又出現ㄌ~~~跳舞就是要人多你說對ㄅ


大家已經拿好鼓排排站好囉!真的是訓練有素,這麼多人落點的鼓聲非常一致,幾乎聽不到有人放炮耶!
氣勢雄壯,整齊劃一......怎麼很像軍隊的用詞ㄚ~哈哈!


第六幕→祈福儀式!最終幕~~~


演員大會合,穿著各式各樣的傳統服飾,唱歌歡送大家囉!


近1小時30分鐘的表演結束ㄌ~~~~散場囉!


這是出口處的一景,感覺有點類似祭天祈福的環境~~~還有劇場演出者在旁邊敲鑼打鼓哦!


另外一邊的美景,好棒的環境ㄚ....


整體來說,這場秀滿值得一看的,可以體驗到少數民族的風情,在當下看完表演之後其實還沒有太大的感覺,
這是因為我們都忘ㄌ看DM的介紹,所以有點搞不清楚它的主題想傳達的意念是啥.....
反而是在旅程結束回台沒幾天,看到東風的台灣人在大陸節目,剛好又再重播雲南麗江介紹,
印象麗江實景秀的演出幕後、準備及訓練過程,再看到實際演出,心中的感動突然湧現......
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到麗江,再到玉龍雪山,我還是願意再看一次印象麗江雪山篇,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動ㄅ
重點是我要看到玉龍雪山的實景啦~~~~這次都沒看到真是超級可惜的啦.....
接下來要去搭纜車囉!往海拔3200米移動~~~《待續》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