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上週康熙來了又在介紹名星推薦的美食,其中推薦的甜點,看起來實在是太好吃ㄌ啦!
剛好這星期六要去國際會議中心看舞台劇(感謝Shari拿到免費的票...)~~~
捷運市府站,貴婦百貨BELLAVITA不就在那兒!所以~~~我們決定要去吃高級的甜點...
果然經過電視媒體的加持,位於
BELLAVITA B2的青木定治法式糕點櫃人潮洶湧ㄚ~~~
大家都這麼有錢就是ㄌ!買甜點蛋糕一點都不手軟耶....
青木定治法式糕點也有一小部分的內用座位,我們排內用的座位,差不多就花ㄌ快40分鐘ㄅ~~~
終於~~~讓我們等到ㄌ....
以純白為主調的座位區,桌上還有一小盆花當裝飾,挺不錯的~~~


內用部分有提供一些輕食,例如三明治、沙拉等等~~~
也有搭配甜點的冷熱茶飲,不過這天我們的重點在甜品,所以~~~就沒有考慮其他餐食!


搜尋ㄌㄧ下才發現,原本青木定治是賽車手耶.....
24歲從日本飛到巴黎學甜點,日本人不服輸的精神,青木定治發揮到極致~
不到20年的時間已經成為獲獎無數,法國人公認的甜點師傅,還獲選為法國當代15大甜點師傅~~~

青木定治的特色招牌之一~~~精巧繽紛的時尚彩妝巧克力介紹色卡!
哇哈哈~~~感覺真的很有彩妝的Feel,因為色彩超鮮豔,很不一樣哦
巧克力的口味多達15種~
而馬卡龍也一樣讓人目不轉睛,不知道該挑哪種口味的好ㄋ~~~


所以我也要來跟色卡合照一下啦!
嘿嘿~~我可是戴了晶鑚灰的變色片耶!Shari說眼神看起來有迷濛的Feel~
最近覺得LOMO風的照片感覺很不錯耶~~~


本來想吃康熙來了推薦的幾款甜點,可是~~~通通都沒ㄌ!只好改選其他的甜點囉~~~
天ㄚ~~~太奢侈ㄌ我!話說青木定治的甜點價位還不親民ㄋ....
沒關係!偶爾也是要來感受一下當公主的感覺嘛~


我選的~瓦倫西亞(190元)!
聽說是青木大師2007年得獎的作品耶!(後來網路搜尋發現的~)
上面的糖漬果片很漂亮耶~~~我完全就是因為它的造型選的啦!
糖漬果片上的柑橘片的香氣完整保留下來,加上有點甜又不太甜的糖網!
很不錯呢~


視覺上很棒的蛋糕,用看的就覺得應該是道超美味的甜點...
層次口味分明的瓦倫西亞,最上層是柑橘口味的軟慕斯(應該是吧XD..)
下一層是口味較濃厚的巧克力蛋糕~
清爽的柑橘慕斯搭上濃郁的巧克力蛋糕,甜中帶有柑橘的清香,很搭~~~
第三層則是榛果口味的巧克力慕斯,榛果在其中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,讓慕斯吃起來香氣更上一層哦~~~
底層臻果酥脆餅更是棒,吃起來有類似千層酥的口感,並沒有因為是在最底層受潮而影響口感!
完全吃得到香酥帶點糖霜的感覺,香氣酥度一級棒~~~


這款蛋糕不管是各層分開吃或是合在一起吃,都有不同的感覺,創造出不同的口感跟美味~~~
很棒的一款甜點,單價高還是有它的價值所在囉....


Shari掙扎很久最後挑ㄌ這款~~~SAYA 多摩紗陵(200元)...是青木定治送給女兒的蛋糕
(感謝Shari提供的資訊啦~我真的忘了...)
這款是女生最愛的草莓口味蛋糕哦!一樣很可愛呢~~~粉紅色的小圓塔


切開剖面裡面是含有開心果口味的內餡~~~
微酸的粉紅色慕斯吃起來酸度跟甜度搭配的很好,很滑順爽口!
而開心果泥的味道沒有想重中的濃厚,混合慕斯吃會帶點淡淡堅果香~
單吃的話則可以吃到比較明顯的開心果泥香氣!


外面還有裝飾很可愛的超迷你馬卡龍外皮哦~~~


底層的餅乾底部份,也很推薦!搭配慕斯一起吃,多ㄌ香酥的口感跟香氣~
青木定治甜點有讓我感受到從頭到尾都不馬虎的精神,一致的美味阿~~~


好啦~~~另外一款重要的甜點→馬卡龍!出現啦~~~~
話說在台風靡很久的馬卡龍,這~~~是我第一次吃耶....
到底馬卡龍的迷人之處在哪?!Shari跟我都躍躍欲試ㄋ~~~


由Shari挑選的2種口味馬卡龍,分別是~~~焦糖海鹽口味(左)跟熱賣的巧克力口味(右)!


真的只有一口大小的馬卡龍(90元)~~~我先吃了焦糖海鹽(淺色款)...
哇~~~外皮非常酥,餅皮裡卻是綿密又有點黏牙,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耶~~~
用舌頭感受一下,以前沒有過的口感組合耶~~~
搭上中間夾著有焦糖口味的內餡,太妃糖的香氣出現啦!
一般人認為很甜膩的馬卡龍,在海鹽口味的餅皮與焦糖的搭配之下,意外的合!
吃起來不會有甜膩的感覺哦~~~
而熱賣的巧克力口味,則是呈現出巧克力特有的香濃味道,但~~~甜度當然就比較高啦!
一定要搭配茶飲,不然~~~還真的吃不多耶!
我個人很推薦也很喜歡焦糖海鹽口味的馬卡龍~~~好吃...


另外一項吸引人目光的彩妝時尚巧克力,不來點一塊嚐嚐怎行ㄋ...
五顏六色的巧克力,最後我挑ㄌ~藍莓口味(95元)
75%純度的黑巧克力中可以吃到藍莓的香氣,而中間比較軟質的巧克力則可以吃到藍莓的香甜~
算是一款還不錯吃的巧克力


這天跟Shari兩個人光甜點就吃掉差不多兩個人晚餐套餐的錢,真的~~~是高級的消費!
當然~~~甜點也是高級的享受啦
雖然價位真的很不親民,但是可以感受到青木定治對甜點品質的要求~

嘿嘿~~~我下次還會想買耶!想來買蛋糕跟馬卡龍耶~~~~(完全被吸引了!)
尤其是沒吃到電視推薦的香草千層酥閃電泡芙等等....,一定要吃到的啦~~~
如果有人可以買來請我吃,那就更好ㄌ

《 好 食 資 訊 》
青木定治法國茶點沙龍
台北市松仁路28號(BELLAVITA B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