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農曆過年又快到ㄌ!年節時分也是送禮辦年貨的時候耶~~~
上週酷奇媽請我們吃ㄌㄧ款鳳梨酥,哇...一入口北杯直稱讚好好吃哦!
我~~~前一陣子也吃過一款跟這個好類似的鳳梨酥,本來我以為是同一家的產品,
結果~~~經過酷奇媽的說明,才知道是兩家不同的店(微熱山丘微光森林),但是~~~產品的相似度也太高ㄌ吧!
而且聽說在南投的同一條街上,是有沒有要這麼拼ㄚ...
剛好~~~酷奇媽的家人要北上,趁機就請他們代買,我就兩家都買啦!一方面也想送人,當然也是要自己吃啦...

那就先從包裝來看吧!
微熱山丘只有賣鳳梨酥,沒有其他選擇,專攻一項鳳梨酥耶~~~
我是買6入(210元),用紙盒的環保包裝,6入的沒有附贈提袋耶...我買3盒也沒有....
10入或15入的才有附贈提袋,雖然是6入是小小一盒,但是....有提袋送人就方便多ㄌ....
結果我送人的2盒用ㄌ微光森林的提袋....
 

裡面的內包裝也是採用白色紙漿的質感,簡單的網址跟名稱,字體挺可愛的~
 

微光森林部份,最低的數量是10入(300元)1盒,除ㄌ鳳梨酥還有芋頭酥,所以我也買一盒來嚐看看!
 

裡面的包裝,也是採白色紙漿的質感,兩家包裝的設計還真像耶!
 

放在一起就看的出來啦!微熱山丘微光森林包裝相似度高達90%,微光森林多ㄌ猴子來助陣...
這種包裝倒是挺有質感,不錯ㄋ!
 

重點來啦!鳳梨酥PK比一比,兩家的size基本上是一樣大小,
烤出來的外皮顏色也不會差太多,微熱山丘的稍稍深一點而已~
 

切開剖面圖,先來介紹微熱山丘
餅皮部分算是綿密,使用紅殼雞蛋、天然奶油跟日本麵粉揉製,不添加其他人工合成香料,就是要吃食材的原味啊!
內餡部分則是呈現咖啡色,採用八卦山台灣土產的鳳梨,手工切製後加入蔗糖、麥芽糖熬製,就是這個啦~~
看得到明顯的鳳梨果粒纖維,很大塊!真材實料耶...
因為鳳梨收成的甜度略有差異,內餡吃起來的酸甜度稍有不同,但這也是土鳳梨酥近年來大受歡迎的地方吧!
來自天然的果香~
 

入口感餅皮跟內餡挺搭的,綿滑的餅皮加上有口感的鳳梨餡,好吃~~~
重點是甜度也不會太高,可以吃到鳳梨的口感真的很不錯ㄋ~超適合當下午茶的點心
 

再來看看~微光森林的鳳梨酥切面圖囉!
餅皮部分切下去就有感覺比微熱山丘的略微乾一點,使用紐西蘭奶油和土雞蛋製作而成,
內餡也是採用八卦山台灣土產二號鳳梨手工切製後加入蔗糖、麥芽糖,沒有其他添加物,
顏色則是黃色,比微熱山丘淡些!但顏色不是重點拉,味道比較重要嘛...


一樣可以吃到鳳梨的果粒跟纖維,最大與微熱山丘不同的地方是~~~
微光森林的內餡吃得到鳳梨的酸味,有比較明顯的微酸果香哦!
我想~~~喜歡鳳梨酥帶點酸味的人,一定超愛這款的...
 

微光森林的另外一款入手芋頭酥(10入300元),來嚐嚐囉
 

切開後淡紫色的內餡ㄋ~~~使用大甲生產的芋頭製作內餡,可以聞到淡淡的芋頭香氣!
餅皮部分烤的顏色又比鳳梨酥更深ㄌㄧ點,搭上芋頭內餡入口,口感有點偏乾,甜度適中~
不過整體的芋頭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濃郁ㄋ!鳳梨酥的印象比較深刻...


兩家南投有名的鳳梨酥名產,到底哪家比較優ㄋ?!
其實如果沒有比較,不同時間吃的話,都是很好吃的鳳梨酥,因為餅皮鳳梨內餡用料都非常好,
要不是這2款鳳梨酥一起吃,不然~我根本就覺得它們是同樣的產品....
就整體味道的差異度而言,真的很小~~~
以價位來說,微熱山丘的35元,是有點偏貴些.....可能因為它的名氣大ㄌ點,講到微熱山丘大家就知道ㄌ~

餅皮的部份則是微熱山丘勝出,比較綿密的酥皮口感很不錯!

如果以內餡的驚艷度,可能是微光森林稍稍勝出一點,因為甜中帶酸的味道很明顯,
有別於一般鳳梨酥吃起來只有甜、香的印象!

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微熱山丘整體感勝出一點,但~~~真的差異很小啦!
就是9分跟8.7分的差別~~~是不是很小啊

有趣的是~~~全國的土鳳梨酥評比第四名是→微光森林;第五名是→微熱山丘~~~
所以啦!食物的喜好來自於每個人對味道的要求,兩種我都推薦啦!
送你鳳梨酥,兔飛猛進~希望兔年可以旺旺旺



《好食資訊》
微熱山丘
http://www.sunnyhills.com.tw/#

微光森林
http://www.shimmer-forest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