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(節錄水瓶鯨魚--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blog/58ynzRRJcv.cpwuR65B8fg--/article/?mid=5289)

....
......

「離開一個男人,就要在他最得意的時候。」


男人失意的時候、生病的時候、工作不順遂的時候、家庭出現問題的時候,請不要提分手;
這時候,他最需要妳的安慰,即使妳不是他的女朋友,他也需要朋友。
這種打擊,無疑是落井下石。


相對的,當我失意、脆弱、工作不順遂,
他提出分手,也表示這個男人,有多現實,
我反倒該慶幸早點看清楚他的真實模樣。

.....
........
..........

雖然是因為彼此性格不合、各自分飛,他卻在我趕劇本、無法回老家過農曆年時寒冬,
提著一隻切好的土雞和中藥材,來我家煮熱騰騰的燒酒雞。


雖然是我主動提分手,他每年從沒忘記我的生日,有時打電話,有時傳簡訊,有時找我出來吃飯。
對於悲歎自己又老了一歲的熟女,是很貼心的。


我今年對他說:「謝謝,你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。」
他笑:「因為妳也記得啊。」

呵,對呢,大家都是相對付出。

......
.........
............



這樣的情誼反應評價很兩極,因為所佔的角色不同,所以各自的解讀也不同了,
所謂“現任”與“前任”的差異!
假談心與真依賴的差別,哈!

而我的解讀是.....
如果我是前任的角色,有這樣貼心的前男友好像也不錯!
但如果我是現任的角色,當然不希望男友跟前女友耦段絲連.....不安全感太高了!
總歸來說~
人都是自私的....都想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吧!至少我是這樣囉~

誰願意來當一下我的心靈導師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