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路向北挺進的我們,終於在一早8點抵達Rovaniemi~
8月份的芬蘭,北邊的城市應該不是觀光旺季,冬天一片銀白應該會大爆滿...
不過還是有跟我們一樣挑這個時間抵達的人啦!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~~~


我們要先找到今天下榻的飯店,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,加上還自己循地圖找路~~~
超冷的!10度左右的低溫~~~偶爾還會小飄細雨,天候還真不佳哩...
路上幾乎都沒人耶!我們抵達的時間是週日,很多店都不開的溜,加上一透早....冷冷清清ㄚ...


終於~找到我們住的飯店City Hotel....我覺得這間飯店很不錯哦!推薦給想來的人....
離市區逛的地方很近,飯店內的設施、早餐都不錯,晚點再來介紹~~~
雖然還沒到可以check-in的時間,但是房間已經準備好囉!可以讓我們在早上就進房ㄋ~真是太棒ㄌ...
好冷哦!可以先進房稍作休息順便把大件行李都放好~


整裝完畢後要出發往聖誕老人村囉~~~還需要搭公車約10-15分鐘才能從Rovaniemi市區抵達聖誕老人村!
小M算是第2次來,因為我之前都沒去過,所以他算是特別陪我去的ㄋ....
路旁的腳踏車~~~但我的重點是....哇哈哈!後面的H & M
真的到北歐一定要逛H & M ~~~超好逛,衣服飾品價位都算平價,而且棉T質料觸感超讚的....


等公車的路口~~~
往聖誕老人村的公車每天有固定的車班,所以~~~錯過時間就要再慢慢等囉!


趁著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就到河岸邊走走晃晃~~~天氣不好,都沒太陽,拍出來顏色都灰灰的


嘿嘿~~~聖誕老人專車到囉!快點上車GOGOG....一看就知道是專車啦!不用怕搭錯....


來回的車資是6.6歐元,就~瑞典芬蘭公車一上去就是2.5歐起跳,所以~習慣ㄌ!哈哈哈...


OH~YA!到囉~~~聖誕老人村耶!


有世界各地的距離指標,最上面有台北耶~~~距離好遠ㄚ7806公里....


重點啦!地上標示著~~~北極圈ARTIC CIRCLE~北緯66度32" 35"..
天ㄚ~~~北極圈耶!我居然跑到ㄌ這麼遙遠的北邊,進到ㄌ寒帶區域...


超開心的!一定要拍很多照片紀念啦...


其實~~~聖誕老人村有好幾各區塊,分別是購物街聖誕老人辦公室郵局跟一些戶外遊戲區的建築等等...
從這裡進去就是一整排的購物shopping區,裡面有超多聖誕老人、北極圈等等的相關紀念品,應有盡有!
只怕你前帶不夠多,不怕你買的!...
另外這個綠色大i~~就是旅遊information中心,會有地圖及該城市的相關旅遊資訊,也有專人哦!很方便的~


當然我也要進去裡面瞎拼一下囉!跑這麼遠一趟路對ㄅ~~~
購物街裡有很多小布置小造景,很適合拍照的....
超少放照片在我的網誌內文,怎麼會想挑這張ㄋ~~~只是覺得我的表情很呆...
(呃~~我應該是要走氣質路線才對ㄚ!哇哈哈....)


北極圈到囉~~~好老的聖誕老人哦!XD...室內的地上也是有北極圈經過的線ㄋ


戶外的遊戲區~~~太冷ㄌ!外加飄小雨,拍完照我們又跑進室內ㄌ~


前面~~~就是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!也就是可以看到聖誕老人本人的地方哦


前面廣場的一景~~~灰濛濛的天空,天氣有沒有這麼差ㄚ


趕快來一探究竟吧!



入場是免費的,開放時間是9點到19點....但是入場不等於一定看得到聖誕老公公哦!嘿嘿....


辦公室的一樓也有一個販賣區~~~反正走到哪都有可以讓你買東西掏錢的地方啦!


如果想見聖誕老公公~~~必須由此門進入,裡面是不能攝影拍照的!


為何要從此門進入ㄋ~~~~~~
進去之後會經過一些人工的造景區域,然後會到聖誕老人的攝影棚!....真的是攝影棚...
可以跟聖誕老公公拍照,可以見到本尊!
聖誕老人鬍子好長~~~好高哦!手很大哦~~~因為有跟他握手...
一開始會問我們是從哪來的!聽到台灣~~~就開始講他知道的中文!
你好、恭喜發財等等....忘記ㄌ!然後會再用英文跟你哈拉幾句,接著會有攝影小精靈幫你拍各2張照....
在很短暫的相處時間,還搞不太清楚狀況就出來囉!
然後~~~開始就會有人問你說你想要哪張照片ㄋ
有從你一進門就拍攝的影片隨身碟檔案,如果不想要影片檔案,也可以幫你輸出變照片!
有大張有小張有套組,重點是....都很貴....

可是~~~我都已經跑到這邊來ㄌ!不買豈不是沒有任何紀念ㄌ嗎???
所以~~~最後我們挑ㄌ卡片套組一式5張(照片都是一樣的)...30歐元給他花下去ㄌ!
(小M是看在我很想買的份上,才答應的!
不然她上次也有跟聖誕老人合影,但他沒買耶...XD..)

出國玩就是這樣嘛~~~錯過ㄌ這次,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囉!
雖然覺得被搶ㄌ!但~~~不要等到回台灣才後悔...就來不及溜(雖然我也是常這樣~哈哈!)
一個超難得的經驗,跟聖誕老公公合照耶!YA...

聖誕老人村還沒逛完啦!下篇再來介紹一定要去的郵局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