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新聞在報導東森購物顧客資料外洩,而被詐騙集團找上門,
想說東森購物算是國內電視購物第一名,對於個資保護應該會有所改進與加強,
但是.....看來情況並未改善,因為我居然也接到自稱是東森購物的人打來說付款有問題...
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小姐您好,這裡是東森購物客服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請問您是不是在6月X日有訂購一組短褲組?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對阿...(還有日期...比我還清楚的勒)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請問是您本人簽收還是家人代為簽收的呢?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忘記ㄌ耶....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醬子ㄚ~是這樣的因為當初 送貨員搞錯,給您簽收ㄌㄧ份12期分期付款的單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現在要幫你跟銀行取消這筆款項啦!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是嗎?可是我之前訂東西,沒聽說這種的ㄅ~(...八九不離十是詐騙)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就是因為送貨員搞錯,所以您簽錯,多出一筆12期分期的帳!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沒關係ㄚ,等帳單出來到時候我不付款就好ㄚ~~(...再裝嘛!看你要講啥)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這邊只要填寫一些資料傳給銀行,就可以取消ㄌ啦~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那我是刷哪家銀行的信用卡?(看你知道多少資料....)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.......這邊看不出來耶~只有您的卡號後5碼,XXXXX,請問信用卡有在手邊嗎?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這樣哦!信用卡沒帶~~~之前我都沒聽說有這種問題ㄚ
〈欠扁的詐騙小姐〉:就是因為送貨員弄錯,才會這樣的....所以要幫您取消!
聽你在唬爛,只會推給送貨員弄錯,擺明ㄌ就是要騙資料、騙錢!
〈很不削回答的我〉:我上次那筆消費是一次付清的,沒有12期分期的問題,你搞錯ㄌ!
掛電話~不想再跟他廢話!!!機車.....

東森購物實在是太差勁ㄌ~~~怎麼會讓詐騙集團拿到顧客何時消費、消費明細、還有信用卡號呢?
要是一些不是很懂或是年紀大的人,說不定就被那說詞給騙ㄌ....
之前新聞還報導耶!我6月購物的資料居然又被流出,那表示是“持續”有個資外洩的問題囉?!
一點都不知道改進,不會是東森購物內部的人自己賣出去的吧...對東森購物真失望~~~

提醒大家對於來路不明的電話,得小心謹慎應答,千萬不要任意透露自己的相關資訊,
很多詐騙電話會間接透過你的回答,而套出他們想要的資訊,...然後你就會覺得你的資料都被他們掌握ㄌ..
而心生恐懼,千萬小心ㄚ~~~~~以免錢被騙光光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amirene216 的頭像
    iamirene216

    ღ.•.ღ~ireneの網路誌ღ.•.ღ

    iamirene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